2010-01-14

二胡三味-即將發行,敬請期待!

許久沒發片的二胡演奏家溫金龍,在「十方書有限公司」的邀約下,與日本作曲家淺井道浩、關西規模最龐大的津輕三味線演奏團體「龜甲會」之領導人龜谷英明,合錄一張以電子音樂搭配二胡與津輕三味線的專輯《二胡三味》。

光碟內包含六首曲名,分別是 <序曲> (Prelude)<追夢人> (Dream Chaser)<亞細亞>(Asian Ballade)<孤寂之心> (The Desolate Heart)<甦醒> (Revive)<終曲> (Finale)

除了光碟之外,還有一本二十五開大小的書籍,內容為溫金龍、龜谷英明與淺井道浩的訪談錄。首先在溫金龍的部分,訪問的重點是他年輕時代的努力以至後來成功的完整回顧;第二部分為龜谷英明介紹津輕三味線的音樂、歷史及個人經歷等;最後則是淺井道浩對這次創作過程之剖析,也淺談他身為賽車手和作曲家雙重身分的生活型態。

此專輯的作曲家淺井道浩,同時也是越野賽車手,創作的曲子經常成為日本電視節目的配樂;津輕三味線的演奏家龜谷英明,不僅致力於保存日本的民謠文化,亦積極投入關西一帶的音樂活動與教學。

為了追求純淨的高音質,本張專輯在混音的後製作業中,採用日本綠色音符公司(Green Note)自行研發生產的GN3以及GNMR PRO系列,不僅達到淨化音質的效果,亦將錄製過程中所有可能產生的電磁波徹底清除,讓聽者得以聆聽到最真實、自然的音色。

2010-01-10

謎琴-溫金龍、林隆璇與異樂團創團巡迴音樂會


1月24日19:30 高雄市至德堂
2月05日19:30 臺北市中山堂
2月07日19:30 台中市中山堂